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张革,现任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刑事庭党支部书记。


张革同志于2007年自吉林大学法学专业毕业后,考入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历任刑事庭法官助理、审判员、副庭长。期间,他荣获个人三等功四次,行政优秀个人嘉奖八次。在担任法官助理期间,他主要负责法律文书的校对、验印、整理案卷,以及全庭的文书送达、缓刑调查、核实证据等工作,他能够及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任务。在担任主审法官期间,他承办的每一起案件,都能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关,确保每一个被告人都得到公正的判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在担任副庭长期间,他能够当好庭长的参谋和助手,积极配合庭长的工作,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应有的表率作用。


近年来,张革同志承担了大量疑难复杂案件的审理,如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张革同志审理了孙某某等六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行贿、受贿恶势力犯罪案件、姚某某等五人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恶势力犯罪件,有效打击了恶势力犯罪。

在司法为民上,张革同志为照顾行动不便的当事人,经常进小区、下乡道办公,如吴某某危险驾驶案,因被告人案发后发生交通事故,身体瘫痪,无法到庭,张革同志分别到其位于长春市绿园区、吉林省大安市的家中进行开庭。对于聋哑人王某某诈骗案,其没有父母,在长春作案后回到了户籍地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向阳裕派出所管内解放村,为了保障诉讼,张革同志驱车四五百公里,收案当天连夜到其户籍地办理了取保候审。


在法律宣传上,张革同志为《百姓与法》栏目提供案件十多件,并有三期节目在长春电视台播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张革同志充分利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通过现场组织学生进行知识竞赛、现场答疑的方式为八十七中学的400多名师生送上了丰富多彩、高质量的法律大餐,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