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共学党史 共铸警魂 做新时代政法铁军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司法警察队伍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2021年5月28日,吉林高院法警总队党支部与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监狱警察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共学党史 共铸警魂 做新时代政法铁军”主题党日活动,吉林高院法警总队党支部、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监狱警察系党支部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警共27名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吉林高院法警总队党支部高度重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重要政治任务,纳入议事日程紧抓不放。该主题党日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出去、请进来”系列活动延续,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吉林司法警官学院温庆辉教授以“学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为全体党员、干警讲党史教育课,围绕“三件大事”,从“艰苦卓绝的民主革命与新中国的建立、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之路、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三个方面讲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历史,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道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人民警察忠诚警魂。

主题党日活动上,吉林高院法警总队党支部、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监狱警察系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针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交流发言。为了加深对人民法院司法史的了解,全体参加活动干警还参观了吉林高院院史馆,院史馆以历史为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共分为“烽火淬炼、使命召唤”、“改革创新、探索发展”、“砥砺奋进、走向辉煌”三大部分,展现了吉林法院70多年的奋斗历程。吉林法院历任院长照片、英模人物照片及事迹、光辉荣誉、装备变革图片、70余年对外交流历史以及法院各岗位服装发展和记录吉林法院历史的珍贵老物件,承载着吉林法院干警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了吉林法院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参观的党员、干警驻足观看,不时发出赞叹和感慨,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参观党员、干警投身人民司法事业的热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来说,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更是一次初心为民的人生课。纷纷表示:会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涵养政治定力,增强攻坚能力,砥砺奋进动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