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练扎实本领 铸岗位精兵



为夯实吉林省江源林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业务基础,提升办案能力,提高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办案质量,江源林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始终把岗位练兵活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按照本部门制定的学习计划举行了岗位练兵活动。此次练兵活动共两项内容:学习如何操作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学习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规则》。

首先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的实际操作为重点,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省院内网上的操作学习资料和实际操作演练测试的方式,学习了解业务功能模块、权限配置和流程配置等基础内容,达到快速熟悉操作流程、准确录入案件,减少漏填、错填、录入错误的现象的发生。

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干警们对办案规则的出台背景、意义、立法目的、主要内容以及与原公益诉讼办案指南的变化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通过学习,增强了干警们对依法办好公益诉讼案件的信心,规范了办案程序,为今后办理好公益诉讼案件打下了良好基础。

岗位练兵是加强专业化建设、培养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岗位大练兵,第二检察部干警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切实担负起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的重要使命提供了坚强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