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步履铿锵阔步行 ——通化市公安局二道江区分局2021年工作综述

2021年以来,通化市公安局二道江区分局在二道江区委、区政府、区委政法委和通化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创建全省最安全地市”的目标,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深化打防管控
综合打击效能显著提升

   

强化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扎实开展“云剑”行动、破案追逃“春季攻势”、禁毒会战等专项行动。在全市禁毒会战和破案追逃“春季攻势”中,均位列全市第一;加大电信诈骗打击和反诈宣传力度,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侦办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推进“团圆行动”,目前已经组织认亲仪式4场,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强化社会面巡逻管控。特警、派出所等巡逻警力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重点加强对党政机关、人员密集场所、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防范;建立应急维稳处突队伍,全面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辖区派出所对主要街路、易发案部位开展不间断车巡、步巡,最大限度地屯警于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强化显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于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按照“一案一卷”的要求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基础台账,填写《矛盾纠纷排查登记表》,详细记录矛盾纠纷类别、涉事主体、涉事人员、有关诉求等基本情况,全部录入警综平台,为调解矛盾纠纷和人员稳控奠定基础。


强化隐患排查
公共安全管理能力显著提升

  

全力开展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4月20日以来,全面排查涉及政治安全、公共安全、信访维稳、网络舆情、社会管控方面的隐患,并快速整改;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持续加强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危爆物品管理,检查涉危、涉爆单位,发现隐患迅速整改,并运用“民爆云服务监管平台”精准监管民爆物品,严防“打响、炸响”事故的发生;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高危单位及火灾防控薄弱区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助力经济发展
保驾护航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提升便民服务举措。公示政务服务事项,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和企业办理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互联网+公安业务,即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维护健康营商环境。设立7个专项工作,统筹推进各项营商环境措施落实,为打造“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政策最好、审批最少、手续最简、成本最低、服务最优、办事最畅、效率最高、形象最佳”的通化市特色营商环境贡献公安力量;严格落实《通化市办理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刑事犯罪案件依法从轻从宽或免责免罚28条规定》,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全力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与辖区37家企业建立对接工作机制,制定企业用工核查制度,开辟办理户政业务“绿色通道”,缩短行政审批时限等。
   

扎实推进“一门通办”改革。户政行政审批办进驻二道江区政务大厅,整合治安、禁毒等警种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市政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进行无差别办理。


加强队伍建设
公安机关履职能力全面提升

   

狠抓教育整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四项任务”和“三个环节”,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赢得了上级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切实强化英模选树工作,用英模人物的事迹来激励民警,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扎实开展“十百千万”“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农民和普通群众参加座谈会,梳理、采纳意见建议。
  

狠抓从优待警。走访、慰问大病特困、因公殉职民警和公安英烈家属共计10人,发放慰问金4万余元;为老干部发放慰问品;给全局民警发放生日贺卡和蛋糕券。
   

狠抓公安改革。深入推进派出所“室队制”改革,推行“一室两队”模式,提升管控能力;狠抓辅警队伍管理,根据省公安厅“十项文件”,制定出台符合通化市公安实际的文件,与辅警签订了民警包保责任书,建立了辅警管理台账,全市警务辅助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
   

二道江区公安分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打好打赢政治安全保卫战、隐患排查整治战、打击犯罪攻坚战、信访维稳整体战,实现公安整体工作晋位升级、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