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公主岭法院圆满完成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培训工作

为帮助新录用人员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近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圆满完成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培训,新招录的4名公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培训由政治部组织实施。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需求及重点工作任务,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系统规划与统筹安排,涵盖了思想政治素养培训、岗位业务能力培训、综合能力培训三大模块,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教育、廉政教育、法院相关制度规范和管理办法以及业务技能等专题,采用课堂传授、研讨交流、参观学习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新入职干警尽快掌握技能,熟悉新环境,实现角色转变。

抓思想教育,使新录用人员找到“思想道德坐标”

此次培训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过程,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学习党史专题教育等系列课程。对新录用人员展开廉政教育,以法院系统违法违纪案例为切入点,围绕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等内容授课。讲解了区情院情、司法改革现状、当前工作重点等,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熟悉法院职能、工作。

抓业务基础,补充审执业务“新鲜血液”

此次培训精选院内优秀师资,将培训与实践锻炼齐头并进,审管办带领大家熟悉诉讼案卷的立卷归档流程。就审判辅助人员在案件不同阶段的规范要求和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专题授课,为新入职干警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适应岗位要求打下基础。

抓综合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强筋骨”

培训中,职能部门围绕应急处突、司法政务、保密制度、公文写作、审判管理、新闻宣传、信息调研、信息化运用等主题进行纵深化授课,帮助新入职干警更新完善知识结构、开阔拓展工作思路,使新录用人员了解掌握基本业务技能。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