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推进“四个前移” 构建快捷机制

近期,通榆县公安局以警民融合为导向,以为民服务为目标,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大力实施“四个前移”,扎实做好110接处警工作。
   

动态防控前移,构建快捷高效警务作战模式。坚持以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建设为突破口,充分发挥情指中心统筹指挥作用,全力筑牢社会治安防线;积极推行立体动态防控机制,加大街面警力投入,着力提升接处警效率;交巡警和辖区派出所抽调警力组成街面专职巡控力量,开展巡逻防控、警情处置、纠纷调解、服务咨询、救助服务等工作,将警情处置在前、控制在后。
   

合成作战前移,充实主动高效警务作战力量。加强指挥、接警、处警等各个环节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处警反馈、警情回访、接处警情况通报等工作制度,有效增强接处警工作的实战需要。
   

指挥调度前移,提升主动高效警务作战效率。对110情指中心进行升级改造,着力建设合成作战室,强化视频、通信等设备保障,规范应急预案和相应的指挥调度流程;积极构建“党委政府领导、110为龙头、职能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快速应急联动格局,全面分流非警务类警情,提高应急管理、综合治理能力和快速反应水平。
   

分流处置前移,开辟主动高效警务合作途径。建立110与政府热线12345联动机制,对接报的一般性非警务报警事项,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减少群众反映问题程序环节,推进诉求事项办理进程。同时,对接报的公共设施险情和其他紧急求助,在迅速派警的同时流转12345,协调相关部门到场联合处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