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长春新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审判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审判业务沟通交流,提升对新类型、疑难复杂和典型案件的审判业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审理知识产权类案件工作需要,近日,长春新区人民法院特邀长春知识产权法庭的姜晓涛法官现场为相关业务庭室干警进行业务培训。长春新区法院副院长孙勇,副院长于立丹、王欣以及审理知识产权类案件的员额法官、助理、书记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姜晓涛法官就商标权、著作权纠纷案件中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分别从原告和被告视角对如何就双方提供的证据认定事实、如何确定侵权损失、如何认定赔偿金额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审判实务分析,为审理知识产权类案件的法官提供了可借鉴的商标权、著作权侵权案件的审理思路和做法。

培训过程中,针对参会法官提出的商标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案件的疑难问题,姜晓涛一一作出详细答疑,进一步拓宽了与会法官的审判思路。

这次培训紧密结合知识产权类案件办案实际,对办理商标权、著作权类案件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对提升办理相关案件的质效起到重要作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