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强化培训学习 练就过硬本领

近日,通化县公安局情指中心通过以会代训、分批培训、组织考试、知识推送等多种学习方式,积极组织110接警员及各所队室民警、辅警学习《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实施细则》《吉林省公安厅重大突发和敏感案事件信息报告工作规定》《通化县社会服务联动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全警110接处警业务能力。
   

学习过程中,县局通过制作PPT课件,结合警情案(事)例,围绕“110职责及接处警程序”等内容,从110职责、110性质、110接处警流程、询问要素及接处警工作规范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授课人员从实际警情出发,对情指中心下派重大警情的指挥调度、现场处置、警情反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要求接到110警情处置时,各警种、各部门必须对每一个警情的各个环节定人、定责,必须熟悉警情处置规定及片区划分警力部署,以便对110警情做到及时指挥调度、快速处置,警力能合理调配,实现“扁平化”警务实战指挥调度的要求。同时,县局通过模拟警情的方式讲解了110接警中语言交流技巧及注意事项,并组织参训人员就110接处警的各个环节进行学习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今年以来,县局情指中心已组织开展110接处警及非警务警情分流工作业务培训3场次,利用公安内网通知栏和工作微信群推送学习提示和学习内容20余次,民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