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书香法院|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激励担当作为

为深入开展“书香法院”建设,提升全院青年干警理论武装水平,推动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激励青年干警学懂弄通理论,掌握思想真谛,临江林区基层法院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激励干警担当作为,让青年干警以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的姿态在新的征程上建立新功业。

健全学习组织,深化理论武装。结合法院实际,以40岁以下青年干警为主体,在各党支部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照便于组织开展活动原则,每个小组设组长1名,由优秀青年干警担任。小组负责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任务、组织学习活动、做好督促落实等具体工作,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每个季度至少开展1次集体学习研讨。注重以党支部学习引领和带动青年理论学习,鼓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先行先试,做到各有侧重、相互促进。

丰富学习方式,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手段,发挥“学习强国”“e支部”等网上学习平台作用,办好用好网络课堂、微党课等,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等方式,通过组织辅导讲座、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读书沙龙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打造各具特色的青年学习品牌。从全院挑选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担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导老师,定期为青年干警宣讲辅导、荐文荐书,切实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和传帮带作用。

搭建学习平台,加强交流互鉴。搭建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展示平台,推广开展“青年干警读书分享”活动,推动青年干警读经典、写体会、编手记、讲故事、见行动。总结推广学习方法,运用报刊、网络、新媒体等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展示学习成果,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注重学习实效,推动成果转化。聚焦“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和“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等重点工作部署,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推动理论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引导青年干警勇挑重担,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投身为民办实事、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实践,不断深化、消化、转化理论学习成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