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临江林区基层法院“四个结合”推进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临江林区基层法院以党建统领业务融合发展,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着力开展“五个一”目标建设,即:建设一支好队伍、理清一个好思路、探索一套好机制、抓出一些好项目、树立一批好典型。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深度交融,取得了显著成效。

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抓党建促业务,抓业务促作风转变,开展了党员与法官双重身份进网格活动,实现了主题教育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检查考核。截至目前,员额法官服务网格开展18次,实行党员法官包保区域工作责任制,定人定责,包干期限解决。

党建工作与革命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各党支部干警在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陈云纪念馆、东北抗联旧址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警观看了红色电影《狙击手》等影片,激发出干警的学习热情和爱国之情,进一步推动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建工作与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作为提升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规范了三会一课等制度,形成了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开展了司法作风整治专项活动,制定了党员行为规范,开展了“书香长林”读书分享会、“党课开讲啦”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

党建工作与“英模精神”紧密结合。把传承发扬“英模精神”作为林区法院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标杆、树标杆,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以“英模精神”为感召,以政法英模为坐标,激励党员甘于奉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