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清廉底线——公主岭法院开展廉政教育培训活动

9月19日下午,公主岭市人民法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对新入职的4名公务员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培训。法院政治部(督察室)张世国为新入职的干警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课,观看由中共长春市纪委长春市监委提供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迷失(二)》。

廉政教育课内容以法院系统特别是法院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警示教育案例为主,辅以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及规定,教育和警示新入职干警,要在司法工作中坚决预防和惩治腐败,要在工作和生活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警钟长鸣,防止廉政风险发生,努力做到清正、清廉、清明,真正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
   
廉政教育课后,新入职干警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迷失(二)》。该片通过4个反面典型案例,进一步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为镜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廉政教育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参加培训的新入职公务员表达了共同的心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刻理解“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真正含义,时刻反思自身,加强廉政建设,为廉洁司法工作做出应有的努力。

张世国代表法院督察室向新入职干警提出四项要求:要加强自身学习。要加强思想政治方面的训练,只有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正确树立好权力观和金钱观的关系,才能真正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深处筑起道德意识防线。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同肩负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同脚踏实地的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醒能力,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讲文明懂礼貌。公职人员在公共场合,必须注意细节。因为正是细节塑造着其公众形象,而公众形象背后是个人职业素养和政府公信力。要坚守清廉底线。把廉洁自律作为人生的必修课,不断增强自身抗拒诱惑的本领,学好、用好人民赋予的执法权,才能经得起消极腐败现象的冲击,才能经受得住组织和人民的检验。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