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 线上解读“十条措施” 畅通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推动各项纾困政策直达企业,落地落实,畅通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6月14日,应长春市工商联邀请,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派民事审判第五庭副庭长邵明福来到长春商会大厦,为两级工商联、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企业代表等线上解读《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企业纾困解难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喆,市工商联民营经济服务部副部长韩舜,56家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邵明福首先介绍十条措施的出台背景、目的,并结合长春市两级法院的各项亮点工作,逐条解读十条措施的具体内容。

长春法院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服务全市、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审理裁判案件时,多从立法目的、价值衡量、公序良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角度出发,力争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针对劳动争议案件,长春法院坚持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维护用人单位生存发展并存,严格依法区分劳动关系和劳务关系,防止认定劳动关系泛化。执行过程中,对能“活封”的财产,尽量不进行“死封”,保障查控财产物尽其用,最大限度降低保全、执行措施对企业的不利影响。

通过本次解读学习活动,加深了企业家对法院、法官工作的了解和理解。韩舜表示,长春法院积极引导涉诉企业当事人开展线上诉讼,为涉诉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诉讼服务,充分体现了长春法院的担当作为。

企业代表长春新大房地产公司张柏春表示,建立企业家约见院庭长“直通车”制度,有助于企业家及时、便捷地反映案件办理的有关诉求和司法服务需求,解决了企业家的“急难愁盼”问题。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