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亲商护商“四强化” 安商惠商“直通车”  大安市公安局召开公安机关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座谈会

近日,大安市公安局通过采取“四强化”措施,全力优化大安市营商环境,将公安机关服务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取得了实效。
   

强化组织推动,在精准施策上达成共识。日前,大安市公安局邀请相关单位召开了公安机关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座谈会。会上,各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部门、行业工作实际,就公安执法、便民利企服务及企业相关诉求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座谈会结束后,大安市公安局根据建议制定并公布了《大安市公安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八条实施意见》,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强化机制建设,在精准推进上创新举措。大安市公安局牵头建立了各相关行业管理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微信工作群,制作并发布了《大安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承办单》,驱动服务“直通车”,做到政策快送达、需求快办理、意见快反馈、问题快处置。同时,着手组建公安、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合执法办公室,坚持实体化运行,打破“信息孤岛”,抛弃“部门分割”,突破“中间梗阻”。
   

强化贴身服务,在精准帮扶上力求实效。大安市公安局以“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就服务保障到哪里”为导向,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服务进企。民警主动深入各重点企业,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调研过程中,研究解决了重点企业生产物资、建筑施工材料运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秘书式”跟踪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打击职能,在精准护航上履职尽责。大安市公安局依法打击涉企违法犯罪,致力于展现亲商、护商、安商新作为,着力让辖区企业放心经营、安心创业,在打造一流平安营商环境中体现公安担当。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