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
精准护航企业 检察助力企业走好合规之路

11月16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一级检察官助理刘志惠、吉林省工商联法务服务部部长曲渊春一行到安图县人民检察院就涉案企业合规开展联合调研。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安图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安图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金元峰就2022年全面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和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第一检察部主任史鹏程就开展企业合规案件情况进行了解读。调研组紧紧围绕如何服务民营企业依法合规健康发展、具体如何开展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刘志惠对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扎实开展企业合规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做好“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设,充分利用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使企业合规整改落实到位。要将企业合规相关报告作为检察决定的重要参考,积极探索开展企业合规工作新方法。



曲渊春强调:要优化人才库建设,尝试探索刑事合规人才库和其他行政企业合规人才库相结合的途径。要检察机关将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及时与第三方组织沟通,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后,金元峰表示,安图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谋划积极创新探索,进一步推进企业合规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