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
情暖民心办实事

今年以来,通榆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排查矛盾纠纷、开展普法宣传,织密巡逻防控网,推进平安通榆建设取得实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深入,受到域内群众广泛好评。
   

巡逻防控“一张网”,共建共筑平安防线。聚焦联防联控,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重新梳理重点巡逻部位158个、重要路口52个,划定快速反应圈,落实城区“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接处警能力得到显著提升;针对老城改造、道路闭塞、早晚高峰等难题,在每个路口安排专门警力加强交通疏导,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对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进行大排查、大整治,设置交通安全标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化解矛盾“多元化”,排除风险促进和谐。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依托单位、社区、基层组织,做到一事一策;对属于职责范围内的矛盾纠纷进行跟进调解,不在职责范围内但责任部门明确的,积极协调、跟进解决;加强和规范治安调解与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的有效衔接,确保矛盾纠纷化解规范高效。
   

多措并举进基层,普法宣传再深入。各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推进宣传小喇叭、法治小讲堂、巡逻小分队进基层,规范村民自治,做优多元调解。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42家,召开讲座21次,服务企业115次,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