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连狱友都要“留一手”——分批交易、城外兜圈……毒贩千算万算没算过警方

已过花甲之年的金某,本应该乐享天伦,但曾因贩毒被判刑刚出狱不久的他不但不思悔改,反而再次以身试法,不仅要接受法律的严惩,也让家人二度蒙羞。近日,临江市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成功将金某抓获。随着他的落网,以金某为首的8人贩毒团伙被连根拔起,一条由边境至内陆地区的跨境贩毒链条也被彻底斩断。

今年65岁的金某曾因贩卖毒品罪在某监狱服刑15年。在狱中,他结识了同样因贩卖毒品罪服刑的李某、韩某、刘某等人。2016年刑满释放后,金某来到白山市边境地区做起了边贸生意。然而,放着正道不走的他觉得做生意来钱慢,有赔有赚,不像贩毒能“挣大钱”,便又动起了贩卖毒品的“发财梦”,决定再次铤而走险。很快,他就与某外籍贩毒接触上了,联系到“货源”后,他第一时间找到在狱中结识的李某、韩某、刘某等人,让他们做好“接货”的准备。

不过,金某不曾想到,一张法网已经无声无息地向他扑来——按照全省公安机关禁毒“两打两控”和“肃毒净边”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临江市公安局党委深入谋划打击边境毒品流入和堵截源流工作。经过前期侦查,2019年年初,临江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逐步将金某作为重点对象,围绕其开展工作。

2019年6月,金某从外籍贩毒人员手中购得2公斤冰毒,随后又将冰毒退还。他这么做,就是想试探一下警方是否盯上了他,以求万全。他的这点小伎俩岂能瞒过警方锐利的眼睛:临江市公安局决定按兵不动,在外围布控,打算对金某及其贩毒团伙来一个人赃并获。

2019年8月,观察了2个月“风声”,自觉安全的金某终于按捺不住“发财”的诱惑,一次性从某外籍贩毒人员手中购得2.2公斤冰毒,并联系居住在长春、辽源和延吉的李某、韩某、刘某等人前来交易。与此同时,获得这一重要线索的临江市公安局迅速集结警力,在金某的居住地和城区周边布下天罗地网,确保将金某贩毒团伙一网打尽的同时,不让一克冰毒流入市场,最大限度消除社会安全隐患。

金某“很鬼”,反侦察意识极强。交易毒品时,他对这些“铁子”狱友也留了一手——不仅分批次同李某等人交易毒品,而且在见面时并不随身携带毒品,而是开车拉着同伙在城区周边兜圈,确认“安全”后再让同伙在原地等,金某独自取来冰毒后再进行交易。此举既能逃避公安机关侦查,又防着同伙知道冰毒的藏匿地点。

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金某千算万算也没算过警方。经过连续三个昼夜的艰苦奋战,临江市公安局专案指挥部在未惊动金某的情况下,将交易完毒品回程的李某、韩某、刘某等人悉数抓获,缴获冰毒700余克。随后,专案组民警对金某实施抓捕,并在其家中搜出毒品冰毒1400余克,查扣毒资20余万元。

目前,金某等8名贩毒人员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昔日称兄道弟的“狱友”即将再次接受法律的严惩。

无锡小吃店发生爆炸致9死10伤【三分钟法治新闻...

事故造成9人死亡,10人受伤。

借4万被逼写下20万欠条 连云港首例“套路贷”...

被告人杨某某犯敲诈勒索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用政法新媒体的春天,带来政法事业的万紫千红...

我们必须为共和国守住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

从警40年,退休前一周他来到这……

“老钱,最后一周了,注意安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