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通铁法院组织召开强化审判职能,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座谈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吉林省高院徐家新院长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2019年11月28日,通铁法院组织召开由市政法委、司法局、人社局、检察院、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通化市政法委副书记孙俪艳、通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学智、通化市司法局副局长曲海明、通化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张成名以及省人大代表王树东、杨光等同志出席了会议。通化铁路运输法院有关领导及司法行政机关相关同志共同参加座谈。会议由通化铁路运输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海燕主持。

会上,通化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骥就强化审判职能,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发表重要讲话。结合当前通铁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实际,分析行政审判态势,明确行政机关败诉率过高的原因,切实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对如何从源头化解行政纠纷提出可行性建议。

通化市政法委副书记孙俪艳充分肯定此次座谈会,认为此次会议是全面贯彻依法治国的需要,是创建法治城市的需要,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需要。同时希望通铁法院能加大普法力度,给司法行政机关进行普法培训,提高行政机关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构建法治政府增添助力。

参会人员分别就如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质性化解行政纠纷畅所欲言。各机关人员从本部门工作实际出发,查找自身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下一步会全力配合法院的各项工作,加大力度化解行政纠纷,加强与法院的沟通交流,切实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人大代表就座谈内容发表感想,对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如何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出合理建议。

会上,滕建民副院长通报了管辖改革以来行政案件的基本情况。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就规范应诉行为、实质性化解行政纠纷等内容达成一致性意见,共同签署会议纪要,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