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通化铁路运输法院“冬季风暴”行动显成效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通化铁路运输法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力挺进,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根据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的“冬季风暴”执行专项行动,结合执行工作实际,从11月1日起,进一步加大对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案件的执行力度,对涉案被执行人全面查控,深入被执行人所在地进行摸底调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法官,我现在就把钱交上,你们能不能马上对我解除限制高消费啊,我着急去外地乘坐不了高铁……”12月3日,被执行人刘某主动到法院交了执行款。

通铁法院在执行该起刑事裁判涉财产刑执行案件过程中,依法对刘某进行司法网络查控,经查刘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为此,执行员多次前往刘某家中督促刘某履行义务,但刘某一直以家庭困难、没有收入来源为由,拒绝履行,故执行员依法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采取上述措施后,刘某在外出购买高铁时,因其被法院限制高消费,不得乘坐G字头高铁,铁路售票平台拒绝向其售票。刘某深感出行受限,严重影响其工作生活,积极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全部义务。至此,刘某履行完毕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全部义务,法院依法解除了对他的限制消费措施。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