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家长会上遇见了检察官?

家长会上遇见检察官?是我家娃同学的家长还是穿错了衣服的老师?……


哦,不是老师,也不是家长,那这一抹检察蓝,怎会突然在星期六的上午,出现在乾安县第七中学的家长会现场?


别急别急,这事儿让小编给您慢慢道来……




首先哪,我们都知道,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摇篮,它的健全和完整与否对孩子的成长有着直接的关系,家庭教育是对孩子健康成长不可缺少的一种教育,有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不可代替的作用。然后呢,自从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发布以来,全国各地的未检检察官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可谓是殚精竭虑、煞费苦心,乾安检察当然也不例外,当未检教育碰上“第一摇篮”怎能放过?这不,盯上了人家学校的家长会!




未检检察官董海刚同志以七中家长会为契机,“打”入学校内部,走进家长心里。通过广播宣讲的方式向全校家长讲述各种未成年人可能受到的不法侵害,通过今年的热点案例分析了家长们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应当怎么做才能最大程度避免儿童受到不法侵害。并特别在未成年人犯罪低龄化的现状下,针对家长们责任心不强、教育方法粗暴、法治观念淡薄、特殊家庭存在父母教育缺失等问题,向家长们提出,从家庭教育入手,增强自身及子女的法治思维,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孩子法治教育的“第一摇篮”。

听了一堂广播里的法治课,家长们纷纷开始点头,很多时候忙于事业而疏忽照顾孩子,使孩子缺乏家庭的温暖和父母的教育,才转向外界寻求感情的慰藉,为那些不良动机的人提供了机会;还有时确实是家长望子成龙心切,对孩子学习和言行要求苛刻,使孩子产生反叛心理,便会很容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经过检察官的耐心讲解,加上一桩又一桩的未成年人案件实例,家长们渐渐认识到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性,还有的家长表示没听过瘾,希望检察官多多来学校讲法治课!




这场校园家长会因为未检检察官的真情讲解取得了更好的效果,我院“法治进校园”活动也因为乾安县第七中学的大力支持再一次成功开展。“受聘法治副校长”、“检校共建护成长”、“莫放松,坏人不嫌孩子小” ……,一篇篇宣传稿件、一个个时间节点,记录了乾安检察在未检道路上的靓丽身影。不管是在讲台上还是在广播里,在人群中还是在背后,不管是以前还是以后,乾安检察都会一如既往,尊崇法律,护航学生成长!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