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吉林铁路运输法院:线上办案显神通 千里之遥化纠纷

战“疫”特殊时期,司法服务不停歇。以司法为民为理念,吉林铁路运输法院审判团队精准施策,将诉讼阵地全部移到线上,依托互联网技术,建立多个微信办案群,为当事人提供持续高效、便捷、安全的诉讼服务。2月10日,通过微信平台,法官以视频连线方式开展民事诉讼调解与调查,仅一日便成功化解纠纷1件,推进案件进程3件。




“困难时期,法院仍能不间断地提供司法服务,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让人敬佩。”获得成功调解的原告代理律师赞叹道。这起运输合同纠纷,被告已拖欠运输费两年之久,40多万元对于原告个体工商户的高女士亦很重要。法官们凭借微信开庭,真正实现当事人不聚集、零接触,足不出户就能维权。
     

另外三件民事案件,1件已达成和解方案,1件被告已着手办理还款事宜,另1件亦查清了案件事实,办案进程均获得有效推进。此次互联网线上办案,创新引进了ApowerREC录屏软件,确保同步录音录像,实现办案全程留痕,增加了微信开庭的严谨性。




吉林铁路运输法院全体办案人员誓把保障当事人安全和保障当事人权益摆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在防疫期间,采用灵活多样的办案模式,为群众提供科


学化、信息化、智能化、多元化的诉讼服务,守护好司法一线阵地,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维护防疫攻坚期的社会秩序履职尽责。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