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战“疫”有法,执行不怠

如何在减少人员聚集流动的要求下,送达手续?


如何在避免与当事人接触的情况下,强化沟通?


如何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忙碌下,推动执行?


当疫情爆发,各种执行难题随之而来。


但辉南法院执行干警,确能战“疫”有法,执行不怠;兼顾疫情防控与执行履责两手抓、两手硬,此中微妙玄通,让我们一探究竟。




【案情回顾】


被执行人金某花与金某利合开一家橡胶制品厂,最初厂子办的不错,为了扩大经营规模,双方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借贷1000万元,不料后期因运营管理不善,厂子陷入入不敷出的窘迫境地,不仅无力偿还贷款,更是身负累累外债,银行经过多次讨要无果,将金某二人告上法庭,并依判决提出执行申请。

多措并举促执行,司法拍卖不打烊


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双方进行调解,在了解被执行人确无偿还能力的情况下,决定将金某利厂子名下所有的办公楼、厂房等设施进行网上司法公开拍卖。拍卖过程中疫情突发,执行工作陷入僵局,但执行干警积极跟进拍卖进度,最终一家稻业公司以250余万元的价格竞拍成功,案件出现转机。




线上执行勇创新,智慧执结止纠纷


为了不错过结案的最佳时机,在维护当事人双方合法权益,保护当事人疫情期间的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执行法官“因时制宜”,利用电话加强与双方的沟通协调,利用微信、邮寄等形式向当事人送达司法拍卖成交确认书、执行裁定书等相关手续及说明,第一时间告知当事人案件进度,暖心叮当事人要做好防护措施。执行法官创新便民的执行方式备受大众认可,担当负责的执行态度更是获得了当事人的理解与配合,最终促进此案高效执结。

疫情爆发以来,辉南法院执行干警一边24小时轮班值守卡点,坚守防疫一线;一边加强创新执行方式,线上执行,丝毫不曾懈怠。疫情之下,他们守护百姓平安;执行之上,他们彰显司法公正。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