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12309一直在线

2月7日,长春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热线接到德惠市松花江镇群众举报电话----“我村有非法运营的’跑线车’,还有一名北京返村人员在村内乱窜”。12309服务大厅值班干警第一时间通知长春市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这是长春市人民检察院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接收的首起举报线索。长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刘锦辉副主任亲自指挥部署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14时45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到德惠市松花江镇王先生来电反映:该村每天有德惠至长春往返“跑线”车,不但非法经营,且不利于疫情防控;另外村内有一名北京返村人员,在村内乱窜。接到反映后,值班干警对王先生进行安抚,并作出答复----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各地正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紧接着,德惠市院值班干警及时将王先生反映的情况与德惠市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对接,并向主管领导贺敬春副检察长汇报了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德惠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永光高度重视疫情线索,亲自调度,及时上报德惠市政府联控办公室,并分别与德惠市车辆运营管理所以及松花江镇政府取得联系进行核实调查。

15时20分,德惠市车辆运行管理所王永忠所长回复德惠市院,疫情期间已持续加大对非法运营车辆的打击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现已对相关非法运营车辆派专人展开调查,必定严惩不贷。

15时48分,德惠市松花江镇政府姜丛回复德惠市院,现已将村内各出入口进行封闭,并要求与防疫无关的车辆和人员严禁入内,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并跟踪管控。北京返村人员高振亮,于2020年1月25日返村自行隔离,至2020年2月7日,无任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已解除隔离。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德惠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担当、有作为、有落实、有回复,在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12309检察热线职能作用,畅通人民群众诉讼渠道,并安排专人负责办理,严格按照“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要求,及时答复每一件群众诉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