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用司法力量守护绿水青山——梨树县法检“两长”带头办案提高诉讼质效



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促进公益诉讼案件裁判尺度统一,推进梨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5月27日,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莹,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爱钧深入梨树县十家堡镇三家子村对公益诉讼案发地进行实地走访。




  
十家堡镇三家子村山林中有一处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垃圾堆,该垃圾堆未经任何部门批准,所有垃圾均未经无害化处理,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县人民法院在受理县人民检察院提出的公益诉讼起诉案件后,高度重视,立即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山林中垃圾处理、占地面积以及整改情况,为日后正确和公正办理案件打下坚实基础。




在走访过程中,张莹、张爱钧认真听取了乡镇主要负责人就专家对案发现场初步勘探后提出的整治方案的介绍,详细询问了整改项目施工进度情况,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梨树法检“两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基层走访办案,彰显了司法机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维护社会公众利益的决心和力量。同时对办案关键环节亲自过问、全程跟进,“一案到底”,充分发挥了领导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示范标杆作用,确保公益诉讼案件的办案质量和效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