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大安法院送《清单》进企业 为本地民营企业服下“定心丸”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白城市委、大安市委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大安市人民法院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清单》条款开展宣讲工作。7月2日至7月3日,大安法院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行政审判庭、安广法庭宣讲队四个宣讲队分别来到吉林重通成飞新材料股份公司、大安市宏达供热公司、戈壁能源公司、吉林天能电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宣讲普法工作,对《关于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进行宣讲解读,公司领导、职工代表听取了宣讲。




通过宣讲的方式,结合省高院发布的《贯彻落实<关于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的指导意见》《关于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的十项措施》,宣讲人向与会人员解读了《清单》,对《清单》中规定的依法免责免罚的犯罪情形在法律适用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对企业融资、经营、创新创业活动等是否涉嫌刑事犯罪、经济纠纷与刑事犯罪的界限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宣讲过程中宣讲人积极与企业职工进行互动,就职工困惑的法律问题及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发放了《清单》宣传材料15份。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党和政府扶持政策的理解,该政策对于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有序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给全市民营企业经营者服下了“定心丸”。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