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榆树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榆树市妇联为土桥镇保家小学送上一堂法治课



近日,榆树市人民检察院第五部的检察官联合榆树市妇联走进榆树市土桥镇保家小学,为24名留守学生及家长送上了主题为“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你我明天”的法治课。

本堂法治课围绕“预防性侵害、校园暴力”主题,以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为背景,穿插视频,结合真实案例,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从性侵害、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危险后果以及家长和同学如何应对性侵害和校园暴力等方面为学生和家长作了详细的讲解。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并热烈讨论,积极反馈。该校领导老师也纷纷点赞:“未成年人的教育和保护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希望检察官们能常来学校为我们开展法治宣传。”

讲座过后,检察官和妇联的工作人员一起,向留守学生分发了校园安全手册,和老师就留守同学的生活学习情况进行深入的交流,同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随时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法律服务。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使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远离罪恶和危害。在未来的未检工作中,榆树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将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立足检察职能,不断深化宣传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守护青少年的美好明天。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