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四平交管支队铁西大队“中秋、国庆”双节前夕走进社区开展“零酒驾”创建宣传活动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节日期间是人民群众外出放松、走亲访友、节日聚会和中短途自驾游、旅游包车出游的高峰期。为提前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9月24日上午,交管支队铁西大队组织警力走进天桥社区,开展“零酒驾”创建宣传活动,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宣讲节日期间安全出行常识,获得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活动中,宣传警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零酒驾”宣传资料,并与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宣讲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让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到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此外,宣传警员还详细耐心的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无证驾驶、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知识。

为活跃现场气氛,宣传警员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通过问答的方式,对社区居民提出的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提醒社区居民摒弃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电动车、摩托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汽车出行时要正确使用安全带。此外,宣传警员还倡导社区居民自觉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共同努力营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活动结束后,宣传警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零酒驾”宣传海报贴到社区宣传栏中。 


通过开展此次“零酒驾”创建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使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真正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社区居民心中,社区居民也纷纷为铁西交警的精彩宣讲点赞,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