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都是知识点,笔记记起来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有效预防并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学生。12月16日,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岩,作为法治副校长为世纪小学100多名学生带去一堂以“增强法治意识 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课。

王岩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造成的危害、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的发生以及面对校园欺凌时应该怎么应对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的向学生们详细讲解。

法治课上,播放了由该院办理的“血杀帮”案件改编的微电影《血杀帮覆灭记》,通过教育短片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自觉做到远离校园欺凌,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法治课程内容丰富,听课的学生们认真书写课堂笔记、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自觉知法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对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为营造一个纯净、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