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舒兰市委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年初以来,舒兰市委政法委持续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通过开展集中宣讲、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浓厚氛围。12月23日,舒兰市委政法委邀请吉林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宣讲团,走进舒兰市吉舒街道和舒兰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

法治宣讲进社区




在吉舒街道,宣讲团成员、吉林市公安局政保支队三处处长杨威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特点及现实危害、依法惩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主要法律依据,几种常见邪教组织的活动表现和根本特征,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吉舒街道200余名基层干部参加了宣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增强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也为构建平安社区、创建无邪教社区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法治宣讲进校园





当日下午,宣讲团一行又来到舒兰市第三实验小学,宣讲团成员、昌邑区委党校教师李胜楠向第三实验小学师生和舒兰市各中小学主抓意识形态的副校长等300余人进行了宣讲。宣讲以《认清邪教真面目 提高自身警惕性》为题,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理念,有力、有效地净化校园环境。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