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开展《民法典》领学交流会 切实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和实施好《民法典》,伊通法院在全院范围内举办了《民法典》领学交流会。由伊通法院副院长组织召集,由民事庭资深法官带领全院法官干警进行了《民法典》相关内容的学习交流。

领学法官首先阐述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编撰《民法典》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

随后,领学法官对新颁布《民法典》的有关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时间效力的若干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份司法解释逐一进行介绍,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审判工作经验,对《民法典》的特色和亮点向全院干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学习交流会后,伊通法院法官干警们一致认为,《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国家法治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不断提升法院参与社会治理能力,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