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官为东师二附小讲交通安全



为全面启动“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合作”新模式,全省交警部门紧紧围绕“知危险 会避险”“重细节平安行”等主题,精心策划,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扎实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提高中小学生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


4月15日上午11时,吉林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官——长春市交警支队绿园大队宣教科科长王浩走进东北师大二附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王浩针对小学生普遍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结合小学生出行特点,通过有奖问答、互动游戏、多媒体授课等形式,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讲解。


教育和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叮嘱同学们要遵守交通信号和交通标志、标线的规定,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在道路上嬉戏玩耍,“不在车前走,不在车后留,不在车边站,不在路上玩”努力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课后,民警为学生们发放交通安全读本,让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加深印象,并把交通安全理念带进家庭,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来影响和带动自己身边的亲人自觉文明参与交通,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了巩固实效,民警还在小学的一楼大厅里摆放宣传漫画挂图,让同学们了解各种交通标志,掌握了各种交通规则,教育并引导同学们们过马路要看信号灯、走人行横道、乘坐汽车时的注意事项以及“一盔一带”等安全出行常识。


长期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教育部门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上始终精诚合作,收获了丰硕的合作成果。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但提高了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水平,而且增强了中小学生交通事故防范能力,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