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双辽市委政法委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爱民实践活动



双辽市委政法委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广泛开展爱民实践活动,4月9日,市委政法委联合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市国安办到双辽市郑家屯街东华社区对国家安全及《民法典》进行宣讲。切实推动《民法典》的实施,努力营造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良好氛围。





宣讲团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区群众面对面重点宣传《民法典》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方面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社区居民的法律疑问,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耐心细致讲解,引导社区居民用正当途径和方法去解决问题,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进社区”爱民实践活动,有效提升居民的法律素养,既使社区人民群众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又为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奠定良好基础,也强化了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市民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下一步,市委政法委还将进一步在全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将法律知识真正送到基层群众身边,把爱民实践活动做实、做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