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围绕重点工作 深化法治宣传

今年以来,龙井市法学会紧紧围绕龙井市委、市政府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工作,多形式、多主题开展各类活动,全力打造普法、学法、知法“新名片”。
  

聚焦平安龙井建设,开展专项宣传。在入城显著路段绘制百平方米“平安龙井、你我共创”主题民俗墙画,打造平安龙井建设宣传主阵地;联合市平安办,梳理当前电信诈骗案的特点,总结高发经典案例,精心策划反诈宣传活动,设计、制作、发放预警提示类外卖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卡片、反电诈宣传购物袋等,为打击防范电信诈骗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聚焦乡村振兴工作,开展阵地宣传。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工作在促进乡村依法治理中的作用,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创新普法新载体,打造普法新阵地,增添法治宣传新亮点,先后在德新乡英东村、老头沟奋斗村建立19面、135米长的法治宣传文化墙,真正做到“让法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乡村振兴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聚焦法治营商环境,开展助企宣传。进一步找准法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发力点,积极组织全市政法干警、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企业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在边境合作区建设LED宣传屏1处,滚动播放政策法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