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绿园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之“我是小法官”活动



为普及法律知识,加强对《宪法》《民法典》宣传,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邀请20名绿园小学南校区的小学生,到法院旁听案件审理,并进行体验互动活动。

上午9点,同学们来到法庭,老师代表学校向法官助理刘雪婷颁发了校外辅导员的聘书,对法院重视校园普法、助力法治校园建设表示感谢。刘雪婷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审理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告诉大家要认真思考,在庭审结束后可以帮大家答疑解惑。

本次公开审理的案件是由行政审判庭庭长杨永春审理的关于拖欠银行贷款纠纷的案件。原、被告分别向法庭阐述了自己的诉求,请求法庭给予公正审判。庭审中,同学们认真旁听,安静有序。整个庭审的气氛庄严、秩序井井有条,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庭的神圣与威严。

庭审结束后,刘雪婷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提出了五个问题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法律知识,并以《民法典》读本作为奖励。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穿上法袍,体验了一次当法官的感觉。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公正,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认真学法,知法懂法,做一名遵法守法的好公民。

对学生们而言,法律是存在于书本上的枯燥知识,法院是神秘威严的审判场所,但是本次法院开放日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真实的法治实践课,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庭审,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取得了良好效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