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真学笃行见真章 法治建设开新局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一周年之际,辽源市采取多种形式真学笃行,不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辽源市委书记柴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二十次会议,集体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部署全市贯彻落实。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把法治建设融入到全市发展进步的全过程;要强化法治思维和法律运用,切实提高依法用权能力。
   

辽源市政府办、市司法局、市法学会联合举办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的专题法治讲座,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傅大鹏作专题授课。辽源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通过报纸、新媒体等平台,开辟习近平法治思想专栏,东丰县、东辽县、龙山区、西安区4个县(区)的党委书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为主题,积极开展笔谈活动。辽源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文联组织开展了法治作品征集活动,从市直机关到乡镇(街道)、从领导干部到基层党员、从学校教师到小学生,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报送书法、楹联、诗歌、剪纸、简笔画等作品300多幅(件)。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