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司法服务“面对面” 精准送法促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亲清助企”活动走深走实,助力企业健康发展,11月18日,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全体法官走进居然之家吉林分公司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居然之家十家分店企业高管、职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赵亮法官围绕《民法典》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消费者享有权益、解决纠纷途径、常见侵权行为等法律知识,并针对“网购退货”“知假买假”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剖析。法官助理孙瑶就《民法典》中关于安全保障义务责任的规定,深入解读了安全保障义务的主体范围、责任形态、责任性质、判断标准等内容,并提醒公司员工应当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明确主体责任,夯实安全保障措施,从源头减少纠纷的发生。

宣讲结束后,法官们与企业高管开展座谈,解答了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并就法院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征求了意见建议。此次宣讲活动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了法院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