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东辽县人民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 普法教育零距离



“现在开庭!”


随着法槌声响起,一起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件在东辽县人民法院建安法庭正式“开庭”。而这场特殊的“庭审”中,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原告、被告等角色都由学生模拟扮演。

近日,为了更好地提高青少年的法学素养,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东辽县人民法院组织建安镇小学的25名小学生来到东辽县人民法院建安法庭,参加模拟法庭活动。

整个庭审从宣布法庭纪律,核对原、被告身份,到法庭事实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以及当庭宣判,程序严谨规范。庭审中“审判长”节奏把握自如,“原告”“被告”逻辑清晰。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将庭审活动完美呈现。

在现场,县团委、建安镇政府以及县法学会的成员们被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吸引,为这场别开生面的法律实践课竖起了大拇指。


模拟法庭结束后,同学们对东辽法院干警说:“第一次来到法院,感觉法院特别庄严,长大后一定要当法官,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

东辽县法院建安法庭庭长表示:本次模拟法庭活动打破了以往比较单一的校园普法宣传形式,通过学生走进法庭,亲身参与真实案例模拟开庭审理的方式,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体验庭审的庄严肃穆,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日后,东辽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普法力度,不断创新形式,以更多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法治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了解司法审判程序,掌握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