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零距离观摩 沉浸式体验 辽源中院“宪”在普法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12月1日上午,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共青团辽源市委员会联合开展“宪法宣传周”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机关单位青年干部走进法院,零距离观摩旁听庭审,切身感受宪法权威。

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起,一起民事债务加入纠纷案件正式开庭审理。审判长宣读法庭纪律,进行法庭调查,有序推进庭审程序,有效掌握庭审节奏;主审法官充分听取当事人陈述诉辩主张,精准归纳争议焦点,组织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庭审过程严谨有序,庭审现场庄严肃穆,旁听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纪律,紧跟庭审节奏,亲身体验了案件审理全过程。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庭审,对法律的威严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自身守法意识得到强化,捍卫法律尊严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也油然而生。

“这里是我院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分别设立了立案服务窗口、导诉台、自助服务机、接待室、智能调解区等多个功能分区……”“这里是我院执行指挥中心,为做好执行宣传工作,我院制作了普法宣传动漫,请大家一起观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活动人员在诉讼服务中心亲自操作诉讼风险自助评估、自助立案等智能化设施,亲身感受现代化的诉讼服务;在执行指挥中心观看普法微动漫,了解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在荣誉展厅倾听辽源中院的发展历程,了解辽源中院在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方面努力的印记。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是辽源中院“宪法宣传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做好“护法卫士”,当好“普法先锋”的生动体现。辽源中院将继续加大宪法宣传力度,通过“公众开放日+主题活动”方式,让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形成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