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宪法宣传周】宪法宣传进校园 普法心系青少年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长春经开区人民法院走进经开区东方广场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系列普法小课堂活动。

活动现场,经开法院干警以“宪法与我们的一生”为题,通过宪法讲解、观看短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懂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真正认识到宪法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意义,善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利,拒绝参与违法活动。同时,干警还向同学们普及预防校园暴力的法律常识,预防由于青少年缺乏法律常识,没有建立起防范意识,让一些不法分子有空可钻、有机可乘的情况。通过专题授课,有针对性地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有利于增强青少年的自我防范意识,让青少年学会排除社会不良因素的干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宪法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敬畏宪法、遵守宪法、维护法律权威的意识,让法治精神助力青少年茁壮成长。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