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以案释法有问必答 有疑必释针对性强

今年以来,松原市宁江区司法局以“一规划两纲要”、《2022年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为指引,积极做好普法资讯、新闻宣传、法律答疑、便民服务等工作。
   

宁江区司法局选取有针对性的普法方式,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居民小区物业工作进行“以案释法”,为群众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对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司法行政业务工作进行宣传介绍。宁江区司法局还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一体建设”学习纲要宣传活动,并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等节点大力普法,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同时,宁江区司法局与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法院等部门加强工作协同,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为群众解答好相关具体业务的办理事项,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和“有问必答、有疑必释”的首问负责制,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
   

为完善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监督评价机制,宁江区司法局在“宁江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新增了社区居民服务“绿色通道”,升级自助法律服务功能,提供“法律服务”“便民查询”2个版块,共21类500余条法制信息方便居民查询。此外,他们安排工作人员全天值守,在后台及时回复群众提出的问题,使群众随时随地获得智能化、远程化、均衡化的法律服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