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业务培训提素养 基层解纷显身手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法律明白人”的业务素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四平市铁西区司法局在平西乡人民政府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乡村“法律明白人”示范培训班,全区20个行政村共60名乡村“法律明白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铁西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徐航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宪法》《民法典》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平西乡司法所人民调解工作负责人李岩峰分享了作为一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和参与社会治理的心得体会;铁西区司法局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国家行政学院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视频讲座。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全区乡村“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更好地开展农村依法治理、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人才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