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普法宣传“零距离” 深入浅出记得牢

近日,珲春市司法局靖和司法所在龙盛社区会议室开展了“守正道、送新风,千场普法宣讲进基层”活动,邀请律师为居民普法。
   

活动中,律师郎倩倩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举办了专题知识讲座。郎倩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零距离”讲解了居民关心的财产继承、赡养义务、婚姻家庭中的难点问题。同时,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范诈骗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诈骗的常见类型、手段等,提醒居民一定要提高防诈防骗意识,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众群众30余人,解答法律咨询3人次,有效推进了法律知识的普及,激发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依法理性维权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