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增强法律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素养,引导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助力乡村振兴,弘扬法治精神,吉林省监狱管理局民警走进白城市通榆县第五中学,开展了针对包保帮扶村的法律宣讲活动。
   

课堂上,民警以“增强法律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向通榆县第五中学80多名学生宣讲了相关法律知识以及未成年人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帮助学生了解自己在受法律保护的同时也要履行法律义务,受到法律监督。
   

授课民警采取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等方式,用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帮助学生们深刻认识未成年人犯罪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围绕校园霸凌,教育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并指导同学们在遇到危险时,如何做好自身防护,防止受到更大伤害。
   

授课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形成了良好的普法氛围。授课结束后,通榆县第五中学校长表示,警官们的讲解深入浅出,不但提升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而且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期待警官们能经常深入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讲活动,让法治阳光洒满校园。
   

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他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推动了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文明、和谐、安全的学习、生活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