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到长春开展督导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到长春开展督导。4月18日,长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组长徐立主持汇报会,并就长春市做好查纠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作工作汇报并表态发言。





徐立指出,长春市委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扎实有力,特别是转段到查纠整改阶段,大局意识、首位意识强,率先制定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具体实施细则,刮骨疗毒、自我革命的决心态度坚决,其首创的一些经验做法值得充分肯定、总结借鉴。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教育整顿工作还存在责任落实压力传导不够、各政法单位工作推进不平衡、学习教育质效仍有待提升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


徐立强调,在下步查纠整改工作中,长春市委要坚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推进部署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把握好“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的关系,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贯穿教育整顿的一条政治红线,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把握好“思想发动”与“组织查处”的关系,精准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把握好“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并重,着力补短板、补漏洞、固根本,确保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制度化;把握好“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的关系,以上率下、传导压力,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把握好“教育整顿”与“履行职责”的关系,紧扣工作主线,紧盯重点任务,两手抓、两促进、两过硬,切实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志军指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督导组重要指导意见,全力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发动思想政治攻势,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正确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扎实开展为民实践活动,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副组长宁道忠、施忠华及有关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教育整顿办、省级第一指导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