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动态
政法动态
司法部举行直属机关学习大讲堂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唐一军主持报告会 黄一兵作辅导报告

9月7日,司法部举行直属机关学习大讲堂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邀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编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辅导报告。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一兵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编辑工作情况,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专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理论创新点作了深入解读,为司法部机关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和理论辅导课。

唐一军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一军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在“笃学之”上有新成效。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的根本原则、永葆初心的使命担当、与时俱进的鲜明品格、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系统辩证的科学方法,持续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在“笃信之”上有新提高。要进一步深入践行,切实在坚定信念、筑牢忠诚上固根基,在紧盯目标、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聚焦主线、服务大局上出实招,在知行合一、奋发有为上求实效,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在“笃行之”上有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