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动态
政法动态
致全国公安民警的倡议书

全国公安系统的战友们:

2022年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并合影留念,勉励大家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对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进行表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高度褒奖,对全国广大公务员的亲切关怀。

我们44名个人和10个集体作为公安系统的代表受到表彰,倍受激励,倍感荣光。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们,更属于全国200万公安民警和家属们!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心关怀为强大动力,以这次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与全国广大公安民警一道,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更大光荣。在此,我们向全国的战友们倡议:

一、铸牢忠诚警魂,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对党忠诚是公务员最基本的政治品格,也是对公安民警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我们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我们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厚植家国情怀、忠诚公安事业。

三、坚持人民至上,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满意是衡量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我们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拼搏奋斗。

四、锐意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勇于开拓创新是对公务员队伍的时代要求,更是公安机关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实现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我们要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护航新征程的新使命,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深化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有效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

五、恪守法治精神,坚决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公务员队伍永恒的价值追求,是公安民警必须始终坚守的生命线。

我们要带头遵守制度,恪守法治精神、坚守法治定力、严守法治底线,不断改进执法方式,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六、严以修身律己,始终保持人民警察的高尚情操。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是公务员的基本职业操守,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是公安队伍的治警之要。我们要带头立德修身,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到以简单对复杂、以干净树威信、以公平聚人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只争朝夕、拼搏奉献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安系统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全体代表

2022年8月31日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