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 我们在一起——吉林市昌邑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这国家安全是国安的事,我们也做不了啥呀!”“大爷您可说错了,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您看看这个普法手册就知道啦!”415日这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在举国上下共同抗疫时期,我们迎来了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吉林市昌邑区社区干部在悬挂宣传条幅的同时耐心地为居民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00415133551.jpg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群聚性感染风险,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昌邑区一改过去集中宣传的传统模式,利用临街超市、药店、餐饮等服务单位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主题,将昌邑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媒体宣传地点播放普法视频。以社区为单位,借助新一轮的疫情排查工作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中,吉林市昌邑区共悬挂宣传条幅380余条,印制并发放宣传单2万份、印有涉国家安全受理电话的雨伞200把、宣传海报1000余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汇编》200本、普法宣传册6000册。


微信图片_2020041513365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415133702.jpg


通过这些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传模式,广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知识,增强公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升市民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