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国家安全教育日
珲春法院掀起学习“国家安全”热潮

“大娘,国家安全涵盖很多内容的,像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扫黑除恶、反邪教、平安珲春、反间谍,这些都和国家安全息息相关,一不留神,有可能就被坏人利用破坏了国家安全……”


“这小伙子说的真好,以前俺们只知道间谍犯法,根本不了解什么信息安全、扫黑除恶都和国家安全有关系,今后,我得向身边的老伙伴们宣讲宣讲,干啥事都得时时用心、事事留意,从点滴做起,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希望这样的活动,法院以后多开展开展。”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加大对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公民及法院干警的宪法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珲春法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视频普法。干警利用业余时间录制国家安全普法小课堂,从“什么是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个人有哪些义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受众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让大家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而践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公民准则和责任。




网络普法。利用微信、微博、门户网站等平台广泛进行宣传,为广大群众积极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知识,号召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社区普法。干警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让群众切实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活动现场,醒目的标语、热情的讲解吸引了众多的群众驻足观看询问,干警们积极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不断掀起宣讲活动高潮。




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干警以及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