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套路贷款》

2020年10月16日,全国法院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颁奖会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我省法院共有18部作品获得双百优微电影微视频奖,占双百优作品的近十分之一。

今天为您带来优秀获奖作品,一起来欣赏吧!




近年来因我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金融市场蓬勃兴起,受市场经济和金融调控的影响,民间借贷发展迅速,与此同时,以民间借贷为外衣的非发放贷行为随之产滋生,高利贷、校园贷及无抵押贷款等“套路贷”问题频发,本视频由本院干警策划、拍摄、参演、剪辑,以“大头娃娃”的形式,通过“套路贷”这个当今社会频发的诈骗现象,提醒学生等急需用钱的群众要擦亮自己的眼睛。

微电影中通过路边发放传单的形式,找到正在着急用钱的被骗者,诈骗者通过打感情牌、无抵押贷款、模糊合同内容等方式,欺骗被骗者,被骗者逐步步入深渊。最后到达无法偿还的境地,收到诈骗者的恐吓。被骗者越陷越深。


微电影中最后警车警灯亮起、警报器响起,也表明不法分子终会收到法律制裁。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