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吉林省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笔记》

2020年10月16日,全国法院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颁奖会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我省法院共有18部作品获得双百优微电影微视频奖,占双百优作品的近十分之一。

今天为您带来优秀获奖作品,一起来欣赏吧!




微电影《法官笔记》以通榆县人民法院开通法庭庭长刘明晶为原型,以她手中的法官工作笔记为载体,通过工作日常的刻画展现其司法为民、服务社会的工作状态。

刘明晶总结了一套“五心”工作法,即细心、耐心、热心、关心、爱心,她以其独有的细腻情感洞察当事人的心理状态,她以心细如发的认真精神判断案件的每一个环节,她以女性的热情、耐心和关心对待每一位当事人,她以不同的角色定位将别的法官都认为不可能调解的案件,成功调解结案。针对关系公民切身利益的案件矛盾尖锐突出的特点,总能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使当事人既解决了纠纷,也化解了心中的疑团,融洽了双方的关系。针对双方争议较大的案件,总能用事实让当事人换位思考,使双方最终能握手言和,做出妥善处理。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