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
全国法院第七届“金法槌”获奖作品展播|长春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温暖,在远方》

2020年10月16日,全国法院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颁奖会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我省法院共有18部作品获得双百优微电影微视频奖,占双百优作品的近十分之一。

今天为您带来优秀获奖作品,一起来欣赏吧!





《温暖,在远方》是以真实案例改编制作的微视频。乌兰浩特市北站货场员工马一陈(化名)因使用传送机与其他员工发生冲突,汤书洪(化名)上前劝阻时,惹怒马一陈,被马一陈用刀捅死。

汤书洪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而且是家中独子,他的去世对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吉林省长春铁路运输法院判处马一陈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汤书洪经济损失人民币28049元。但由于被执行人马一陈家境也非常困难,家庭无财可供执行,原告人汤书洪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执行法官决定为其申请司法救助金。申请成功后,考虑汤书洪妈妈年事已高、路途遥远,冬天出行不易,法官决定亲自将把司法救助金送到汤妈妈手中。 


这体现了法院的工作不仅仅停留在司法审判时一纸判决书的判定,更会从当事人实际考虑,为其分忧解难,让生活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真切感受到司法关怀与温暖。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